发神经(可连赞)

【曹修】二见钟情4

祭天大典和董卓刀枪对峙为二弟争取到一周待审时间,晚饭后五虎们轮流去大牢守夜,我避开他们敲响了书房的门——接下来的事需要会长偷偷帮忙。


我们面对面坐着交谈,突然会长弹起站得笔直,难以置信道: “和黄巾高校合作?!”看得出他很生气,否则不会瞧都不瞧身后移了位的椅子就坐下去,猝不及防跌到地上,呆滞了数秒才想到起身。


对比他平时的聪明样实在好笑,我用力咳嗽几声止住即将涌出来的笑意,边扶他边问有没有摔疼。


我清楚他的脾气,吃软不吃硬,见我关心他也不好意思直接否决我,让我给他理由。


前世我不赞成邀请张宝来东汉书院是我不够了解他,怕他走火入魔与五虎将对立,这次完全放心他去办这件事。


“第一,这么做可以救二弟。第二,成……”


“好我马上安排!”


瞬间不见会长,办公椅被极快的速度带动旋转了好几圈。


成大事者,怎么能拘泥于小节?我话还没说完呢。


难怪他沉不住气,他心系兄弟又深信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根本用不着拿后面的话劝他。


待他回来我们坐在书房外走廊观赏夜景,我有意进入下一个主题,向他打听的事一半为了任务一半出于私心。


“孙伯父?去年我随父亲见过几次,他性格温良待人友好,可是我阅人无数也看不出他是个怎样的人。”


待人接物不像叶思提,让人捉摸不透这点倒像,所以友好的态度有可能是装的。我捋了捋时间线,发现不对劲——叶思提竟提前见过会长?


这位危险人物给我和盟主他们造成的困扰不输前世,目前掌握的消息也无法确认他是否重生。


前世我低估了他本人对子女的爱,叶宇策之死让他疯魔,相反的在阿香牺牲后能脱离被叶雄封控制的身体倒戈白道异能战士,那场胜战他占很大功劳。综合来看他应该是朋友,却无法解释他设结界拒绝和灸舞盟主沟通的行为。


默默记下疑点,我问起孙家的其他成员。


“孙策”阳光开朗,孙权孤僻,“孙尚香”古灵精怪。得知三人与前世并无二样的性格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眼前的曹会长就告诉我江东高校的学生会会长是孙权不是我以为的“孙策”。


这条消息引发的震惊度堪比彗星坠落。


叶宇策还在世孙权就已上位,没有叶思提的允许绝不可能,联系其他异象来看,叶思提像在策划一场拖家带口的跑路计划——他是想跑到盟主的铁骑和暗线都找不到的地方安度晚年,还是密谋和魔化异能行者们发动一场更恐怖的侵略?


低头想得太入迷,会长的脸移到面前才回过神。挨得太近了,完全落入他的审视中,感觉任何一个小动作都会被他尽收眼底,我立马坐直。


他狡黠一笑,说:我已经回答你很多问题了该你回答我的了。


我就知道!这只狐狸除了感情从不做亏本买卖,在牢里被我吼过之后收敛许多并不代表他会就此罢休。


问吧。我没好气地说。


“你好像对阿香很感兴趣。”


不愧是会长,观察能力强到变态,我开始后悔让他问我了。


“我刘备耶,江湖上出了名的贪财好色,对好看的人感兴趣很正常~况且,我不可能和她在一起的。”


舍得将伴侣拉进恶战的资本,我没有。不考虑等我回家的伴侣,无顾虑冲向敌方的资本,我也没有。比起相恋后拖累她,让她深陷危险年轻丧命。更愿此生做个路人,换她一世平安。


思来想去,竟是选择错过最合适。


念她时情绪会陷入低潮,尤其希望会长能保持沉默让我静一静,可是那样就不是曹操了。


“不可能在一起?为何如此笃定?”


“她是孙家大小姐,孙总校长的掌上明珠,我怎么敢妄想!”


“为何妄自菲薄?!”


炸毛的会长像他被骂了一样。


冷静,没有那么多为什么。我轻拍他的背进行安抚,顺便帮他理了下后脑勺翘起来的发丝。正常的举动在不明就里的其他人眼里蒙上了别样的色彩,路过的忠和超自配音效摆出了好几款恐怖的比心造型,最闷骚的云居然自愿加入他们一起笑我。


原本想着等他们闹到够,瞥到会长通红的耳朵顿时警铃大作,摆出大哥的架势让三位兄弟去睡觉。我必须和会长理清误会,说时用了“alpha的信息素太强势的话会让omega感到不适”之类的话暗示我对他是纯纯的兄弟情。


他低头耷脑好像很失落,信息素随情绪波动使薰衣草的香味愈发明显,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


道了晚安起身欲走被拉住,我回头对上他的双眼,几秒内视野像加了柔镜般迷离,陷入乙醇般的麻幻感,待清醒时发现我抓着他的脖子他摸着我的脸,额头相抵,唇与唇毫米之距,横看竖看都像准备接吻。


丢脸的还在后头。


我——铁时空东城卫团长——让魑魅魍魉恐惧的存在,推开会长跑了。


一溜烟跑进了练武场的树林直往和盟主约定的山洞,快到达时撞进一人怀里,对方温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怎么啦修脸色这么难看,你遇见阿飘了?”


抬头看,这次来银时空的人竟是夏天!按盟主的任务分配他应该在铜时空出差,给我惊喜也不该耽误工作,因此批评了他,他笑出声:“放心吧工作狂,灸舞签名盖章批准的。太久没见你有点不放心过来看看……你还受曹会长的信息素影响吗?”


正想说这件事,便用缩音术将关于叶思提的新消息、对会长耍流氓等等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起先夏天笑得前俯后仰,反应过来时脸色凝重,上下打量起我。我忍不住说他这样没礼貌,他摇摇头说:“曹会长作为唯一的信息素控制方,不受信息素影响却任由你动手动脚,不觉得很奇怪吗?”


确实怪,我还不能问。至于我无法摆脱的信息素依赖现象,和夏天讨论后一致认为是我上辈子在最没安全感和归属感时受过会长庇护,曾经心理上的依赖在重逢后转变成生理依赖。再着,若alpha过于强大确实连beta都能影响。


聊不到十分钟,夏天边走边向我摆摆手。“还有一个人想见你,我先回去了。”


“什么人不能一起见?说多几句再走嘛。”


他的身影消失于时空之门的瞬间另一个跟他长得一样的人出现,上来就是个熊抱,对我说:“真的不能一起见兄弟,否则我好不容易恢复的异能又没了。”


“大东!你怎么来了?是不是知道什么?”


“孙家的事我不知道,但别的事我应该能帮上忙。上个月通完电话我问了老妈……你知不知道和她说谎有多难?老妈她不停不停地问我,我只好骗她说我想把追情丝用在假期要回国的安琪身上回看那些忘掉的事……好了我不说了你别瞪我,追情丝和锁情丝都需要加入血液制作。拿着,找个机会把曹会长的血装进这里。”


“要会长的血?不是只要使用者的吗?”


“那是锁情丝——使用者用情锁住其他人,你需要的是追情丝——还原你和他之间忘掉的或遗漏的事,不单指爱情。所以你们两个人的血都要!”


“知道啦我会想办法弄到的。”


我乖乖接过血液采集器。


没错,芭乐高中三人组同样拥有两世的记忆,不过他们重生的机会来自《金笔点龙》的预言。


前世大东和会长一起参加了我的葬礼,听大东说那日会长孤身前来,离开时带走了小黄蜂的断弦。


“我猜你是他上辈子的真爱,所以这辈子还记得那么多关于你的事。”


“几世情缘的小说看多了亲,我和他是好兄弟,就像我和你。恕我直言,你的猜测和你砸晕刘备后小雨让我顶替的方法一样烂。”


“亲爱的修,让小雨代替硬币滚下去的方法也很烂好不好。话说好兄弟会接吻吗?嗯?”


“都说了是差点,差点接吻,你要我说几次?”


眼见要吵起来,原本在旁沉默不语的亚瑟即刻拎走大东,“修,到点了我们要走了,照顾好自己,晚安。”


一场闹剧拉下帷幕,另一场闹剧蓄势待发。


次日做完课间操,和五虎将在天台休息时会长火急火燎地跑来大喊:“校长室出事了!”


意料之中,董卓用移魂大法暗算张宝没成功和狗勾互换了灵魂。兄弟们的情绪从生我和会长的气演变成欣喜若狂,争先抱走狗型董卓,留下会长和人形狗勾。


会长糊弄完李儒等人便一直在校长室批阅文件,期间走廊上的守卫全部换成曹家侍卫,我站在玻璃窗外观察了他一阵子,决定打断他看起来像反派的表现。


敲开门问他接下来有何打算,他顿时收起野心勃勃的笑容跟我说白天他必须旷课待在这里防止吕布再来找董卓,道别时我说了句“珍惜现在”。


话不是随便说的,事情按老剧本走的话董卓会用五只小鬼作恶,若我刻意阻止,按董卓的性子会出别的我没有办法解决的阴招,我不敢冒这个险。还是有值得安慰的事,我学会了小兵气凝的心法,以我的异能天赋不出两天就能练成大兵气凝。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国文,在哪跌倒在哪爬起,这回没答错题目,得以和兄弟们结伴去餐厅,在楼梯间碰见会长——上辈子第一次被老师留堂才偶遇会长得以共进午餐,为何这次还能偶遇?难道是人为安排的?


冲动惹的祸,我不小心问了出来:“你特意在这里等我?”


只见会长脸色一僵,语无伦次起来,说他准备去图书馆。


“图书馆不走这边啊。”

三弟说完被云拍了后脑勺。


超不嫌事大地提问起来,语速之快连忠也拦不住。“会长你这么喜欢和大哥单独在一起,还搞偶遇这招,你不会暗恋大哥吧?”


虽然场面非常尴尬,但我不得不承认看见会长不知所措的样子很爽:谁让他那么腹黑总是怀疑我,活该。


可是会长的做法完全跳出我能理解的范围。


他先是惊讶,然后迷茫,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最后把玩笑话当成能惊醒梦中人的名家哲理,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很有可能,待我证明后再与你说。”


话落拂袖而去,不给解释的机会。


剧情发展得过于起伏跌宕,兄弟们的表情管理全部失败,围上来问东问西。


我呆在原地,哑口无言。


会长的反常我想不通,边想边用勺子碾扁胡萝卜,又觉得玩粮食不对,开始好好进餐。抬头见十指相扣走过来二弟和貂蝉,当其他人问他们想吃什么时我酸溜溜地说:给他们一杯子水就好了,有情饮水饱嘛。


这边的校园人气情侣刚眯起眼直觉有八卦,另一边的三弟立刻用“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方式说了事情经过。


人会为了心爱的人改变自我吗?会。

以我为例,从恪尽职守到为了阿香违抗盟主的命令。以这辈子的貂蝉为例,一开始就在二弟身边得到最需要的安全感,性格愈发开朗不需要喝「变很大」。


如果她没和小乔把我夹在中间聊闺蜜话题就更好了,我感觉浑身长嘴也说不清和会长的关系。对此我想表示若我做错事请让盟主罚我,别让超撞见添油加醋到处说,加上八卦拳没练好八卦嘴倒是日益增进的三弟,我合理猜测明天我将是全校最后一个知道“刘备”和会长之地下恋情的人。


*


银时空不是我最常拜访的时空,前世被迫留在这之前只来过几次,而我去金时空和铜时空的次数数不胜数,可是以上并不妨碍我如深爱铁时空般爱它。


老实说这里的生存环境是四大时空里最难适应的,无限的危险蛰伏在暗,每一步都要走得极其小心,它不似其他时空尊崇人人平等,这里等级森严弱肉强食。


却正是这样的环境才能让那么多伟大的忠贞的挣脱一切束缚的爱情种子悄然发芽疯狂蔓延,爬尽漫山遍野,到哪都是回忆。


第一根弦,会响。

第二根弦,会响。

原来每根弦都会响。


我按住吉他的弦让它们停止震颤。


此时无声胜有声。


和那晚一样的凉风徐徐流过脸颊,思念顿时汹涌而来,若其有形定是庞然大物,常压得我喘不过气。


片刻再次拨动琴弦,一首《够爱》随风开始随风结束,对过去恋恋不舍的酸意随着它吹向另一个山头,我的内心逐渐平和,找回最初只弹琴不谈情的心境。


错过一位重要的人后不该陷入惋惜难以自拔,而是珍惜眼前人,目前离我最近的是不知不觉出现在身后的会长。


被他吓了一跳,他疯狂道歉我不停表示没关系,不约而同地拘谨起来。


他坐下,半天憋出一句“园丁修的灌木丛真漂亮”。


有些事总得面对,想起白天的闹剧,我硬着头皮道:“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结果会长半个字不提,又开始鬼打墙。


“刘兄你还知道什么可不可以透露一下?比如董卓什么时候下台,王允校长能不能醒来,我会称霸天下吗,对了我会和怎样的omega结婚……你不说话是不是天机不可泄露?是的话当我没问。”


“会长啊。”我语重心长,“你已经问过很多次了,我说了,能力有限无法预知所有事情。”


“那要怎样才能增强你的法力?血吗?可以用我的。”


我打掉眼前的手,“我又不是巫师!”


会长正经时尤其正经,无厘头时也是。这么一闹让气氛轻松不少,暂时抛掉这两天发生的尴尬事。


他对着繁星点点的夜空发出感慨:“要是每天都像今晚这样平静该多好。”


“对啊,早点把王校长从学校医疗室转移出来就更好了。”


这话引得他将目光转到我脸上,不过没有之前的探究意味,单纯好奇我的意图。


“如果你信得过我,就让校长去我的家乡进行治疗。”


虽然铁时空两位异能医生看起来不靠谱但其专业性无可置疑,对异能招式的研究也比银时空的医生要深入许多,完全能处理王允校长的状况。


“好,能治好校长最重要。话说回来,我竟不知涿郡的医疗水平这么先进……抱歉刘兄,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懂,没有误会你。”我心想:说的又不是我。怕露馅又补充一句,“答应我会长,不要再暗地里派人查我。”


他焦急地接话,“成为兄弟后我从未想过查你。虽然脑子里常有一些关于你的不明由来的记忆闪现,但心底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必须信任你。我会怀疑任何人,不过我不会怀疑自己。”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那你之前都查到些什么?”


“都是些江湖传言……有一点我很好奇,怎么看你都不像A货达人,为什么那样叫你?”


早晚都要和会长坦白身份,不如先暗示一下给他打个预防针。“我没卖过A货,对分身而言我这个人就是A货。哎~别又用怀疑的眼神看我,未来有一天我会全部告诉你,做好心理准备别被我吓到。”


“你的说法很有趣。未来?你说的未来是多久以后?”


“短则一周,长则一生,我们应该先考虑怎么好好度过明天再考虑更远的未来。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和五虎将都会和你一起度过。”我抬手搭在他的肩上,坚定地说道。


他露出自王允校长出事后第一个真正开心的笑,跟我道谢,我在他偏头之际捕捉到他泛光的眼角。


所有平行世界的曹操都是一代枭雄,性格和能力都差不多,这位不同在于宁天下人负他也不要负一人,任何责任和压力都往自己身上揽。天生的结束乱世的救世主,不适合当掌权者。


我搂住他的肩劝他别再想不高兴的事想想明晚飞请吃烤肉,空闲的另一只手插进口袋碰到血液采集器想起目前最紧要的事。


会长武功太高,我的异能又受跨时空压制很难偷偷取他的血。用凝结术?算了,解开后他定会针对“呜拉巴哈”这四个字问个没完。想了半天毫无头绪,这时他无意中提供了方法,“刘兄,华佗今晚从我父亲那里出发明天就能到这,让兄弟们待在家里别出去。”


天助我也。


脑海里蹦出一些关联信息:

体检,抽血,实验室,血液储存箱。


我在会长震惊的眼神中仰天大笑。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神经(可连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