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神经(可连赞)

【曹修】二见钟情3


逻辑出错。


二弟为云挡箭中的七日贱骨头,应该提醒云小心暗箭,当兄弟们破完八门金锁阵看见二弟受伤的手才想到这点,和华佗的缘分还得在天荡山开始。


出发前会长神秘兮兮地给我一支装有淡蓝色液体的迷你玻璃瓶——银时空的Omega注射式抑制剂,比铁时空的口服式要麻烦些但有效期可达一周。


我明白他的意思,兄弟们都是alpha,都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突然进入易感期,在他眼里我是武功差劲抵不过三招的刘备,应该谨慎些。


可是我分化前就是beta,也从未因作为“平庸群体”的一员而烦恼,反而利用了不受信息素控制的优势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成为x轴象限上唯一能自由穿梭时空的异能者,实难代入omega为会长的贴心感动。


他的误会暂停了对我身份的怀疑却增加了工作量——假装omega不比假扮刘备轻松。一想到日后可能要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就头晕,得让会长别太在意我的性别,于是我把抑制剂塞回去,说:放心,只有极个别alpha的信息素能影响我。


言外之意是“请你保持距离就好,别的不要管”。


“影响你?在特殊时期吗?”


这个问题有点奇怪,我想了想摇摇头——身为beta没有发情期,易感期的alpha的信息素可能会扰我心绪但绝对不会造成生理上的影响。


随后瞧见会长双颊微红,不禁暗自吐槽:正常的性别话题居然让他害羞成这样,银时空各大高校应设立生理课。


临走前和我对视后更是连耳轮都呈粉调……好吧,纯情的未成年alpha。


感谢五虎们对“大哥”这一角色的绝对信任,跳过了没必要的“东奔西走求医”环节直达天荡山。最终目标是让华佗医治二弟,于是再次和兄弟们赖着不下山,再次看见无心无肺的超哭得很惨……对不起,大哥不能干预伯仁的事,也想你早点解开心结不要浪费武功任由挨打。


夜宿院外,忍不住问云超忠为何愿意认我当大哥。这辈子我还未在他们面前展现实力,三位豪杰顺服一位名声糟糕的昔日贵族,怎么看都是天方夜谭。


云说他是因为二弟和三弟,虽然他刚开始不爽三弟但坚信其忠良品性,能做大哥的人不会差劲。


忠和超作为转学生没上过一节课一直跟着队伍东奔西跑,不了解东汉书院的情况,对我的信任完全出于强者对我的认可。


“看到会长这么骄傲又喜欢独行的人总是和大哥一起出现,我们当时就认为你的魅力不输云。”


三弟像他被表扬那样高傲地叉腰仰头,“那是,在我心里大哥最帅!大哥也觉得我最帅,对吧大哥?”


是啦。我无奈道。还是觉得会长最帅。


提到会长,还抑制剂时似乎让他产生了新的误会,可惜反复咀嚼说过的话依然不清楚问题在哪。


有些事就是这样,不在意时像没发生过,一旦在意听力会变强,能将不起眼的细节放大。

为了报答华佗医好二弟的手,特意在天荡山多留一天好让他做完医学实验。晚餐吃烧烤,前世我顾着对三弟手里正在烤的食材咽口水,将视觉和嗅觉利用到了极致杜绝听进任何声音,以至于根本不知道脸皮最薄的二弟会大方地提醒华佗自己正处于易感期。


我大受震撼,反应过来跟随华佗进屋,趁他撩起发尾注射抑制剂(兄弟们不会进屋)时用“我有一位朋友”的方式请教了他。


“大概听懂了,你的beta朋友跟以为他是omega的alpha说非发情期会受极个别alpha影响……奇怪,那个alpha为什么脸红?又没说受他影响。”


如五雷击顶,华佗无意间挖出的盲点让我醒了。


在会长送抑制剂之前我说过会受他影响,以omega的身份和alpha说不受天性操控的情况下也受你的信息素影响与暗诉情意无异。


我呆在原地连华佗已经走出屋外也不知,决定把会长的事丢到一边,毕竟带着心事吃饭对消化不好。不料撩起门帘迎来四处寻我的五虎,献花似地接连往我手里塞烤串,留言都差不多:大哥,会长让我好好照顾你。


……


回到曹家大院意外看见会长在弹钢琴(按理他应该在东汉书院),兄弟们驻足聆听谁也不想打扰会长,一连串熟悉的音调成功将我卷进回忆。


“修叔叔你来啦!”


前世末期,曹家大院书房连着的小花园里,原本正在玩闹的曹丕和曹植争先扎进我怀里。


“最近有空,来看看你们父亲。”

我揉揉他们的脑袋,起身望向夜里格外明亮的书房。


“那我就不打扰你和父亲叙旧了。”

“我也是。”

两个小家伙老气横秋地行礼告别,看得我忍俊不禁。非会长亲生却不妨碍像他,特别是曹丕,将行事风格学了个百分百,可见会长真心把他当继承人培养。


“修!”


哐当一声书房的门打开,会长大步向我走来,我退无可退被迫埋进他怀里,痛苦道:“会长,松开,我没法呼吸了。”


“抱歉,我太高兴了一时没控制住……阿香呢?”


“阿香在孙家。”


简短的寒暄后会长不得不回到书房隔壁的会议室继续安排工作,我顶着和刘备一样的脸不方便让其他人瞧见,便参观书房等会长结束会议。


发现他办公桌后的置物柜上的照片还是兄弟们和两位养子,屋内的摆设依旧寡淡,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行程表完全被公事占据,所作之诗风格古直悲凉充满大爱,俨然是一位单身工作狂。


放眼望去,银时空的掌权者不是三夫四侍就是三妻四妾,只有他和东吴书院的校长孙权至今例外,追求一生一世一双人。


他回来时我忍不住问:“会长,你还放不下小乔吗?”


小乔?他惊讶地反问后否认,笑说那是成年之前不懂事,不清楚喜欢与爱的区别。


我问他有何区别,他说喜欢可以控制,爱是失控,他曾受成长环境和阶层教育的影响认为自己应当喜欢谁,直到他发现留意最多的那个人不是小乔,想事情时排在首位的也不是小乔。


勾起我的八卦之心,问他是谁。


他直直盯起我,嘴角的笑意一点点消失,说还是不要问了,看在他曾经多次放弃追问我的份上。


我被所剩无几的时间分了神放过他,说:好,我只能再待五分钟。


次日是和狄阿布罗的决战,来银时空其实是和兄弟们告别的,但我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让他们看出来。


无法将所有在乎的人长留于身边,那就尽可能把所有关于他们的片段刻进脑海里。


“会长,很久没听你弹琴了,弹一次给我听吧。”


5.5.4.3.3.3.5.1   

我愿做你的召唤兽

6.6.5.4.4.4.6.1

陪你闯危险的宇宙

7.7.6.7.12.5.7.243

期待你有一天回头看看我


小声将最后一句唱了出来,忘了习武之人听力超凡,这下不仅五虎将回头看我,还没给这首歌填词的会长更是一脸惊喜地望过来。


我好像又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刘兄,你填的词我非常喜欢!”


去餐厅的路上会长越讲越兴奋,甚至一把搂住我的肩。我不停向三弟发射求救信号,他却忙着和超讨论今晚要吃多少斤,郁闷死我了。


到达餐厅,东城卫的发小们已在舞台上就位,传音入密不过五句就被会长打断,他的视线在我和冥他们之间流转片刻,斩钉截铁道:“你们认识。”


吓得戒后退几步差点踩空跌下去。


“会长,我只是在看他们的乐器。”


镫反应迅速,“对!我手上这把是限量款,这位客人非常有眼光。”


我:“你太客气了。”


一段生涩无味的对话。


原来你们是这样认识的。会长悻悻然离开。


发小们同情的目光旋即向我扫来。


我以苦笑回应,来到五虎们特意空出的位置坐下,挨着会长。见他唇线绷紧面色低沉,只好拍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设身处地想了想,拥有一些碎片式的不明由来的记忆确实烦人,不能怪他疑心病加重。所幸现场有擅长炒热气氛的小乔和超,没一会他就喜笑颜开,凑过来问我接下来有何打算,要不要提前训练五虎们。


非易感期薰衣草的暗香依旧撩人,我偷偷拉开一些距离,答:明天再说。


如此回复是有别的打算,顺利的话能让五虎安心准备和黄巾高校的比赛,否则要去定军山救貂蝉。


决定干涉剧情发展的计划基于结果——和貂蝉谈恋爱的人终归是二弟,阻止吕布出演英雄救美的大戏一不会影响银时空历史趋势二不违反灸舞盟主的新规定三能让二弟舒心以免他失手砸烂曹家家传五代的桌子,何乐而不为?


因此当李儒和媚娘登场说要请全场最好看的人配合表演魔术时,我果断将会长推了出去。


*


凌晨时分,我快乐到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很想抱着宝贝吉他大声唱给二弟和貂蝉写的《想飞》。


李儒和媚娘无法对武功过人的会长下手,二弟又听了我的话每天护送貂蝉回家。


小小的举动省了许多糟心事。


没有貂蝉的人气作为竞选助力的吕布非常低调,会长的疑心病在这竟成了优点,当吕布踏进班级起便开始留意还派人调查背景。由我训练的五虎将在比赛上大获全胜,保住了全校盟的面子和玉玺,最重要的是他们没受伤。二弟和貂蝉进展神速,看来不会和上辈子那样坎坷。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直到王允校长突然倒地不醒。由此顿悟万事都能改变唯独人心不行,善良的校长躲不过董卓的暗算,忠贞的会长和二弟大概率也躲不过抽生死签。


若刺杀董卓成功会影响历史趋势,盟主特地跨时空过来命我停止干预,只能试着让会长放弃行动。


结果还是我负责放风,在董卓的宅邸外毫无疑问地等到落跑出来的兄弟们。


留下要试穿喷了dna检测剂的鞋子,逃走会被吕伯父送给董卓。进退结果都一样,干脆置之不理,无奈地看着会长和二弟逃跑不超过一天就被抓回,造就「天上天下追缉令」耗时最短的抓捕行动。他们在写着“欢迎逃跑”的牢房内垂头丧气,都很后悔没听我的劝阻,我眼神示意兄弟们都去二弟那,穿过缝隙大得夸张的铁栏杆来到会长身后,问他如何。


不好,非常不好。他说着,难得压下气焰像闯了祸的小狗小心地打量我的脸色。


他本就矛盾,看似理智考虑事情周全,却会策划刺杀董卓这种高风险的事,是骨子里的血性与义气驱使他知其不可为而为。


从这事的后果来看他确实错了,可谁都无法预知后事,包括重生的我。


我学他坐下抱膝。“我没生气……你别怕,这次一定能化险为夷。”


说后面的话时有些心虚——我对阿香是否会如期出现救二弟和会长没有把握。


回到曹家大院从天光等到黑夜,前厅的兄弟们从躁动变得沉默,收音机一直没有传出阿香的声音,意味着今晚又是一个分叉点。


失落却不意外,毕竟早已听说江东那边的异状。


首先是夏天奉盟主之命秘密调查铁时空的情况,却怎么也进不去环绕孙家的结界,别提看见叶赫那拉思提本人。到银时空后我查过江东的情况,只查出“孙坚”宣布半退休。试过跟小乔打听,可惜她很早就在东汉生活,现阶段和家里人关系不好,跟孙家的人更是不熟。不过也不是一无所获,起码从小乔那知道有阿香的存在。


继续犹豫下去没用,现在能救二弟和会长的只有我,回到大牢说出吞下“生”签的方法,两人果然互相推让起活命的机会。


会长说:你们情同兄弟,刘兄应该先救你。二弟回:你也是兄弟,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会长接着说:我没和你发过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刘兄和飞发过,你死了相当于他们都要死,损失惨重啊。二弟接着回:我不管,是兄弟就应该有难同当……


以此类推,没完没了。


“别吵了!”我打断这场争论。


他们齐齐偏头看我,充满疑惑的双眼仿佛在说:为什么不能吵?不该吵吗?


“接下来的方法可以帮第二个人争取七天待审时间……”


两人像许久没碰肉的饿狼双眼发亮,情绪变化却不同,二弟越听计划越兴奋,会长则压制住高涨的情绪冷静地问:“刘兄,为何你这么了解官场上的事?”


他的质疑很合理,初期的刘备不可能有阿香的见识。


——装糊涂混过去好了。


“我好歹是中山靖王的儿子,虽家道中落……”


会长边听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评价道:“话转得太硬了。”


诚实的二弟表示赞同:“大哥,你被石头砸过之后就怪怪的,自我介绍也像背课文。”


火气顿时涌上心头,我局促地转来转去想不出好的答复,停下来对上会长怀疑的眼神总算爆发了两辈子被他弄得下不来台的委屈。


“曹孟德,你怎么死到临头了还怀疑我?!”

评论(5)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神经(可连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