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神经(可连赞)

【宇/兰】愚者1

磕一些180帅哥学霸双向暗恋(?)

①时间线:终极宿舍战死重生。

②剧情欢脱/温馨向,he。

null
null

【3,2,1,醒。】


——火焰使者的声音。


兰陵王从床上坐起,稳住情绪,回想刚发生的事。


被狄阿布罗魔尊用致命招数穿心居然没死,他兴奋地查看胸口——完好无损。铁时空的医术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他环顾四周,发现身处夏公馆。


试着使用异能,没有回应。脱下衣服对着镜子检查后背,总共7颗星星,在魔界他明明解掉了最后1颗变成终极铁克人。


异能消失,七星咒,夏公馆……他整理收集到的信息。


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需要证实。


“小宇~醒醒~”


夏宇依然抱着算账用的电脑睡得香甜。


兰陵王只好提高音量:“夏宇你起床!起床!”


“下雨?下雨要赶紧收衣服!”夏宇跳下床打开窗见天气晴朗舒了口气,“哪有下雨?”


兰陵王无语地看着他,眼角眉梢都在说“这个梗好烂”。


他才注意到该注意的事情:“这是哪?我不是死了吗?”


兰陵王点点头,对啊在我怀里断的气。


他接着问:“你也死了?”


兰陵王点头又摇头,不确定。


他踉跄一步跌到床上。“这里不会是死后的世界吧,还要住这种地方真是白死了!”他照镜子后脸色变得更加难看,“我的天这是什么年代的发型?好土。”


“小宇,发型不是重点,我们好像……不对,不是好像,我们重生了。”


“真的?我们这么冷静合理吗?”


十几秒后他们嚎叫着撞入别的房间,使劲揉搓站在镜子前没来得及尖叫的夏天的脸,从夏天皱起的五官证实了“重生”这件事。


夏天气呼呼:“好痛,为什么要捏我的脸?”


两人相视一笑,笑得同样奸诈。

“因为我们怕痛啊。”


午饭刚过,重生小组第四位成员呼延觉罗修准时赴约,他对时间线极其敏感,结合各种信息推算出他们正处盟主光临夏家当天。


接着兰陵王被夏美拉去拍婚纱照,任由对方折腾不反抗,换了数套新郎装,生无可恋。


回到夏公馆已是傍晚,三位好友等盟主等到神情呆滞,兰陵王走过去挨个招魂,“想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吗?”他随夏美出门再遭一次罪是为了给其他人制造安心和盟主谈话的环境,可惜盟主没来。


夏天即刻给他捶背,夏宇给他倒水,修心疼道:“不敢知道但能想象,你先去休息我们继续等。”


于是三人傻傻等到晚上,等到兰陵王说晚安才相信盟主今日不会来了。







“兰!”


临睡前夏宇跑进兰陵王的卧室,见其还没睡挨着床头灯看小说,他熟练地钻进被窝,兰陵王给他空出位置问他有什么事。


“没什么大事,只是你要委屈一段时间了,阿公现在不待见你。”


“无所谓,阿公的性格我了解。你比较辛苦,赶上夏公馆被少夫人抵押要再还一次债。”


“说到这件事我就头疼,刚算了下家里的收入支出,账面超级难看。”夏宇感觉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离,“早知如此,当初我不管了!”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会在「老屁股」认真工作跟你一起还。”


“不行!”夏宇抢走兰陵王的书不让看,“说好一起上学的,你忘了?”


“嗯,我知道校方看在天才夏宇的面子上破格收我,可是小宇——入学考我根本没把握。”


夏宇满脸不相信。

“是吗?你是我教的我清楚你的水平。”


见聊不下去兰陵王熄灯就寝。


“哎你的脾气怎么比我还差?”夏宇将音量压到最低,“你已经死过一次了兰陵王,拜托你放过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说了,晚安。”


晚安。兰陵王轻声回应,夏宇帮他关上了房门。


黑暗中他摸索出床底下上了锁的箱子,良久,原封不动推了回去。

果然他还是做不到把曾经的圣战禁卫军统领当成别人,无法下定决心与过去的自己割离。







盟主比前世迟了三天拜访夏家,众人在饭厅开了场小会,由此得知是火焰使者不想他们死得太潦草得以重生,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再打不赢狄阿布罗可就真死透了。


目前重生小组总共五人,过命的交情无需保持初识的客气。灸舞让修随时待命,让夏天准备对战zack,看着夏宇和兰陵王笑道:“两位麻瓜在极阴之日前请自便。”


修急忙接道:“不可!冥界磁石需要兰陵王去拿。”


“那我需要考虑下,”兰陵王用灸舞的话怼回去,“毕竟我现在是麻瓜嘛。”


灸舞笑得更开心。“很好请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你以前太闷了。兰陵王,你已经为铁时空牺牲太多,如今重生一场试着跟自己和解吧。本座宣布你自由了。”


兰陵王单膝跪下,千言万语尽在其中。

“感谢盟主当年不杀之恩。”


“你干嘛?!求婚啊?”灸舞吓了一跳赶快把他扶起,“当年?没有当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明白吗?”


兰陵王点点头。

灸舞对他默不作声的回应深深叹气:我希望你是真的明白。







夏宇用遥控器疯狂换台。


和记忆中一样的夜晚,一样的电视节目,一样的夏美缠着一样的兰陵王做心理测试,却是双倍的暴躁。


终于他再也忍不下去 。

“夏美,什么天生一对命中注定我都会背了,可以换一套说法吗?”


兰陵王隔在他们兄妹之间防止争吵,他心情很好不介意夏美闹,“没事的,我不困再陪她玩会。”


“好,你不困我困。跟你说实话兰陵王,我烦有一半原因是她,另一半是你。晚安,明天见。”


“小宇……”


“老哥你莫名其妙耶,小兰兰别理他我们继续。”


“不行,我没见过他这样。”

兰陵王当场扔书上楼。


留下夏美独自在客厅怀疑人生:

“没见过?每天都能见到啊。”


兰陵王推开房门喊半天没回应,开灯发现房间没人,此时隔壁房间的门被打开,夏宇别扭道:“我知道你会追过来所以在你的房间等你。”


他们相视而笑,笑灵魂30岁和28岁的两个人居然能搞出这种戏码,夏宇对此道了歉。


“没关系,让你生气我也有错。”太近的距离让人难以说出真实想法,兰陵王保持不动,他想知道到底哪里惹夏宇不快。等了半天,夏宇说了句“盟主多数时候不正经”,他强烈赞同。夏宇又说“但他今天对你说的话非常正经”,他的笑容瞬间消失表示不想聊这个,转身就走。


夏宇拦住他,“你过了入系考试却骗我没过,还打算回去「老屁股」当酒保,再做许多你不喜欢的事。为什么?”


“……我脱离不了过去不只是因为自责,我喜欢加入白道异能界之后的生活但我没有归属感,你懂吗?”


夏宇怒极反笑:“兰陵王,请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次。”


“我没有归属感,你不懂。”


“这种话你可以跟任何人说除了我,如果我不懂,不会上辈子就计划要和你搬去南城区!”


夏宇略过兰陵王回房,狠狠甩上门反锁。


“额,那个……嗨,晚上好。”

可怜的夏天从「老屁股」回到家正好赶上这一幕,他在兰陵王的死亡注视下退了几步贴墙垂首,委屈地说他真的什么都没听见。







午后的夏公馆安静惬意,庭院风光可谓是赏心悦目,突然一记震天吼振动屋舍,吓得窗外树枝上的小鸟们四处逃窜。


叶思仁连滚带爬下楼,身后跟着杀气腾腾的夏雄。


“叶死人你哪来这么多钱?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答应你老爸回去当掌门人了?嗯?!”


叶思仁扯过夏天挡在身前。


“雄,我都说了。早上醒来看见床边有一大袋钱,还有张纸条指名道姓说给我……债还清了你不高兴吗?”


“高兴。高兴个屁!钱哪来的?”


“都说了是别人给我的!”


“老妈你冷静点,爸没撒谎。”


“夏天你让开!没有这种天上掉钱的好事。”


“是真的老妈,兰陵王可以帮我们作证。”


听见这话,原本把这一切当好戏看的夏宇没了看戏的心情,异常严肃地问他们兰陵王在哪。


叶思仁:“不知道,来这的路上他突然说有事要处理,然后他跑了。”


死一般的静持续了十多秒。


“不知道?你身为他的大少爷居然不知道?!”

夏宇将手中的报纸攥得皱巴巴,一掌打在亲爸背上,见对方疼得龇牙咧嘴仍不消气。


夏天:“老哥你冷静,你猜到是谁给老爸钱了?”


“是兰陵王,他可能把祖宅卖了!”


猜测成真,经电话询问,昨天下午兰陵王就已打开宝箱取出房契找了中介公司出售古拉依尔宅院,由于亲人们都在家中被杀,豪宅变凶宅,加上急出,导致售价远远低于市价,还完债剩下的钱仅够支付南城区普通房子的首付。


夏宇又感动又生气,感动自不必说,生气是替好友感到不值——决定脱离过去很棒,可是为什么要卖房帮老爸还债?


晚饭后他在客厅的沙发上没离开过,等到有人蹑手蹑脚进屋试图路过他上楼,他拿掉盖在脸上的书露出灿烂且诡异的笑容,“兰,你回来啦。”满腔的怒火却在看见兰陵王不知所措的样子后消失——他的气因心疼兰陵王而生,可是联想到兰陵王因这点有家不能回便只剩心疼。


得知兰陵王没吃晚饭他煮了碗清汤面配煎蛋,以酱油和盐调味做法简单,但兰陵王吃得很开心。


夏宇在旁默默看着想起他们初次见面,想起花季般短暂的前世,意识到不是兰陵王出问题是他出问题,前世从未对眼前人大声说过话别提发火,重生后竟然一周不到发火两次,实在不应该。


饭后收拾完碗筷,两人在客厅看电视,夏宇坐下背靠兰陵王,头枕着对方的肩膀小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兰陵王摇摇头,笑了。

不用跟我道歉小宇,我说过你可以在我这里任性。


令人感动的氛围持续不过三秒,夏宇瞟了楼梯口一眼露出坏笑,“认识你真好小兰兰!”他用手臂捆住兰陵王,不停地增加力道。


“松开。”


“不!要一直抱着。”


“你确定?”


“确定,等下还要这样跟你睡。”


两人在客厅打打闹闹,体力不分上下,最后是兰陵王不想再闹假装认输,夏宇趁机将其压倒。


夏美口渴下楼找水喝,在楼梯口看了全程, 她咬牙切齿道:“夏兰荇德宇,你在干嘛?”


“在调戏你家小兰兰啊~”


兰陵王配合迅速,搂住夏宇对夏美说:“如你所见,我们互相调戏,即调情。”


夏美“啪”地放下水杯冲过来将两人强行分开,针对夏宇开骂,“你啊你,顶着这张脸在学校男的女的都勾引就算了,在家离兰陵王远、一、点!”


“什么叫勾引?长得好看吸引人有错吗?”夏宇转过身问兰陵王:“我有错吗?”


兰陵王果断摇头。


夏美:“太——过——分——了!势利鬼你听好,你在学校怎么样我不管,在家别动兰陵王。”


夏宇不但不生气反而笑得愈发得意。

“一言为定~做不到的人是小狗哦。”


“一言为定!”

评论(4)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神经(可连赞) | Powered by LOFTER